Friday, February 13, 2009

亲爱的爸妈。。。我是同志《转贴》

亲爱的爸妈,我是同志(转贴) 【答】


亲爱的爸妈,我是同志(转贴)亲爱的爸妈,
我是同志早在前几年前就知道这本书的存在,

一直没机会买到,
在偶尔逛图书馆时让我发现了这本书,

第一时间就租下来看。在这里跟大家分享。

书里的故事都是真实的,
有对父母和孩子的对话,

这些故事是经过无数的分秒,
年月堆积,一步一步走来。有看到争吵,有看不见的挣扎,亲子间的泪水漫溢。


看着许多亲子间的奋斗和扶持,会让未来的路产生更多的可能。
父母总是最后才才被考虑告诉的对象,这是许多同志无奈的决定。

因为所有的困难当中,要子女冒着让父母失望的风险。。。害怕父母收回对自己的疼爱,是所有同志最难之处。



当孩子告诉父母自己是同志时,
突然之间母子变得很陌生,
好遥远;
同时也担心告诉孩子的爸,会带来前所未有的风暴。

有的父母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同性恋后不知所措,希望了解同志是什么,
有的担心因为孩子是同志而被外在的环境猁[视和压迫;
有的则是承受社会对于同性恋污名的影响担心孩子的同性恋是先天还是后天;
有的则担心孩子是否会得到爱滋病,社会工作上总总的压力,或者孩子老了后没人照顾。
有的情绪是激动,希望孩子回心转意。



包挂限制孩子的行动,强迫孩子接受精神医科的治疗,言语的胁逼。
眼前只有两条路,一是孩子能变回爱女人,
然后结婚生子,不然就只好不认这个孩子,
从此母子一刀两断。


怎样都好,而父母最不放心的还是孩子老了以后由谁来照顾。
这是最深的牵挂,一想到孩子老来孤苦伶仃无依的结局,
简直让人无法接受。

其实每个父母都一样,看着别人的孩子是同志可以接受 ,

可是看到自己的孩子是同志却难过。

就算接受了,还得面对亲友的压力,

也不会用[同性恋]这3个字,只用,[那个],[那种人],[你的朋友]来形容同性恋。
他们也许开始会找寻许多同性恋的资源。


其实最感人的 ,

还是看到一个母亲知道孩子是同志后晚上偷偷的流眼泪……
他们的父母陪着孩子一起学做同志,保护孩子,每个父母都只要孩子快乐的。


另外,故事里一个母亲去找心理治疗师,
他知道这位母亲有宗教信仰,又问到她喜欢那位菩萨 。

母亲说观音菩萨,他说那你就想象你是观音菩萨。

因为观音菩萨可以接受不同的人。
原来,学佛也是可以让人平静。
你父母有学佛吗?



后记:我到现在为止都没告诉我父母,
记得有一个时候,

我姐看到我电脑里有男孩子的裸照,
告诉我母亲。
等我回到家时她就问我:怎么....你姐在你电脑看到有男孩子的裸照?

那时我吃惊的回答她是电脑被hack了。


也许她心里有答案,
可是有时不时会跟我说不要像我哥那样,
结婚要办喜宴之类的。


恩,真不知道他们是真知道还是收在心里,
他们也没问到有没女朋友之类的。


我也没想过要告诉他们还是什么的,
一方面是怕他们伤心难过吧(我很怕人哭得)一方面也想同性恋真的有未来吗?


10个同志就有8个结婚,不外是受不了家里社会的压力,
不然就是悲观看不到未来不想老来无伴而结婚。


不久将来,我也许会是那八个的其中一人。
很多时候,我们都知道这不是谁的错,
而是社会的保守和没有提供父母及同志友善的资源。


没有一个父母生下孩子就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同性恋,
也没有管道教这些父母及子女如何面对这些问题。

可是当你告诉或不小心让你的父母知道你是同性恋,
会让他们逼进一个我们已经躲很久的框子里,请给他们多点时间,想想你自己在意识下知道自己喜欢同性时,是花了多少时间来接纳自己并认同自我的性倾向?


如果你因为出框跟父母断绝关系,是不是时候跟你的家人联络?
毕竟你的朋友,男朋友始终不是最亲的,有什么问题家里是第一个站出来。

家人是永远的,男朋友和朋友是吗?
如果你真的想跟你父母出框,又不知道怎样说,也许可以放这本书在他们的床头。

到现在我还是相信同性恋的相爱是有可能的,互相照顾也是存在的。
当有一天大家相信同志是普通人的时候,那么大家就可以相信,我们自然会找到缘分深的人留在身边扶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